研发中心

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中心 (深圳)
Centre for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Shenzhen)

中心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孙东 讲座教授
执行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申亚京 副教授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电话: (852) 3442-8405
传真: (852) 3442-0172
Email: bmehead@cityu.edu.hk
Staff Photo
主要成员:执行主任
申亚京

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中心 (深圳) 在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是一个由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和创意媒体等专业研究成员组成的多学科研究团队。中心由专研机器人学及生物医学工程的世界知名专家孙东教授担任主任,优青学者申亚京副教授担任执行主任,共有骨干科研人员22名,讲座教授7名,教授3名,副教授9名,助理教授2名。核心成员均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留学经历,部份成员为国家级院士和IEEE Fellow。

中心专注于医疗机器人、人机交互、微纳米生物机器人、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自成立以来,中心成员先后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多个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在相关领域顶尖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中心会继续致力于机器人与自动化的研究,培养优秀的科研人员,推动科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