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龙华企业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

品牌是企业之间乃至国与国之间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要素。拥有国际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实力和区域发展水平。2018年11月7日和9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高级管理研究及培训中心(深圳)在城大深圳研究院为深圳市龙华区知名企业的高管们进行了为期2天的关于《企业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培训。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大中华区顶尖商学院,在2017UTD排名(学术)中位于世界第28位、亚洲第2位。城大商学院设在深圳的高级管理研究中心专为企业高管们提供高级管理培训,其正规的办学机构、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丰富的校友资源、名校的雄厚师资、精彩的课外活动以及实战的课程体系都为培训课程提供坚实的基础。

此次品牌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参训企业,在2018年龙华区行业知名品牌企业认定中,均能积极参与申报且综合排名相对靠前。这些企业的综合实力、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拥有企业自主品牌,均具有一定的品牌管理基础,其企业产品和服务得到了消费者或行业认可,在业界的影响力较强。

11月7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荣休教授、武汉大学长江学者,目前是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周南教授的培训课程是《企业品牌管理:道德经的启示》。周南教授从“阴阳观”出发,剖析品牌的基本构成;利用“天地人”框架,演绎了品牌的市场拓展策略;通过《道德经》的演绎,解释人生哲理以及现代品牌营销学和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周教授对中国文化,特别是对老子为代表的道家文化的深入诠释,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合影

周南教授讲《企业品牌管理:道德经的启示》

11月8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的腾讯全球新总部——腾讯滨海大厦。这座大厦是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智慧大厦。通过腾讯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全体学员近距离感受了腾讯的企业文化,深层次体验了相关行业的技术特点。

学员参访腾讯滨海大厦

11月9日,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MBA(中文)课程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窦文宇教授为学员进行了《变革时代下的企业新媒体营销》的专题讲座。窦教授运用很多国内、外的创新案例,为学员们解读了企业品牌发展战略、先进品牌管理和营销方法。重点分析了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全方位的品牌发展和营销战略,鼓励大家在大数据时代要做好客户细分和内容营销,通过精彩的内容吸引更多忠实的客户,打造企业的良好、健康而有活力的品牌。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窦文宇教授

学员与窦教授合影

课程结束后,窦文宇副院长亲自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此次研修班培训内容丰富,教学方法贴近实践接地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全体企业参训学员的认可和肯定。多名企业高管相继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的高管培训课程,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

窦文宇教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

窦文宇教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