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三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研究院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10周年成果发布会上揭牌

8月27日,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10周年成果发布会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视频致贺词,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深圳市长陈如桂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香港城市大学三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揭牌成立“香港城市大学-深圳前海太赫兹及毫米波创新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深圳前海贵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和“香港城市大学-深圳前海海洋污染创新研究院”。

前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发展平台,在深港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拟引入落地的三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在各自研究领域均拥有卓越的科研团队及优秀的研究成果,将依托香港城市大学的国际化平台与丰富资源,引进海外高新科技项目与优秀人才,打造机制灵活的科技创新型平台及孵化基地,在政产学研资合作、知识转移及产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前海进行深入合作,持续有效地促成大学科学研究和优秀成果落地,为前海的飞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