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商务创新与计算实验室
Lab on Enterprise Process Innovation and Computing

实验室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学系
刘峻铭 教授
中心成员: 马建 教授; 俞伟峰 教授; 刘耀强 教授; 王泽森 博士; 余伟图 教授; 李昕 教授;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中心主任: 刘峻铭 助理教授
电话: (852) 3442-9323
传真: +(852)-3442-0370
Email: junmiliu@cityu.edu.hk

商务创新与计算实验室(简称EPIC实验室: www.epiclab.org)致力于商业流程相关课题的研究,包括:商业流程建模、商业流程设计、工作流自动化、组织知识传播、高效率企业沟通等。这些研究课题存在于各种各样的商业背景中,比如开放/社区源代码开发、遗留系统的重构、金融智能、面向服务的计算等等。

EPIC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分别获得了香港政府,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SAP和一些著名公司的资助。正在进行中的和已完成的研究项目举例如下:

进行中的研究项目:

  • “BizLink: 世界商业网络中的大规模项目匹配与管理门户”,由SAP公司资助,2011至2013年。
  • “开发基于领域本体的商业流程的智能设计方法”,由香港城市大学战略研究基金资助,2011至2013年。
  • “通过开放信息服务提升香港中小企业竞争力”,由香港大学研究资助委员会公共政策研究基金资助,2010至2012年。
  • “RiskMed:流动风险协调的的协作智能”,由香港大学研究资助委员会资助,2010至2013年。

已完成项目:

  • “工作流分析:在工作流管理中引入科学”,由香港城市大学资助,2010至2012年。
  • “SOFTSIM - 一个企业软件开发中的知识聚集的受流程驱动和基于仿真的测试平台。”,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共计799,985美元,2007至2010年。
  • “通过面向服务的架构开发企业信息系统的自动4GL程序转化方法”,由SAP公司资助共计189,894美元,2007至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