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神经工程实验室
Multiscale Integrative NeuroEngineering Laboratory

实验室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
史鹏 教授
中心成员: 张文军 教授
徐臣杰 教授
于欣格 教授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中心主任: 史鹏 教授
电话: (852) 3442-9529
传真: (852) 3442-0172
Email: pengshi@cityu.edu.hk

神经工程实验室位于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室由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史鹏教授担任主任,现有三名博士后,以及多位博士研究生在读。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传感器,生物芯片,以及高通量筛选技术的研究和系统系统开发,并积极发展相关技术在神经生物学,生物电子学,脑科学等领域的应用。

自成立以来,研究团队承担了国家和市级多项科研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同时不断尝试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的生物医学应用和产业化转移。尤其在药物筛选技术和表观遗传检测技术两方面,该团队以跨学科多领域的独特视角,利用机器学习和生物大数据的创新概念,致力具有临床价值的技术突破。我们期待与海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国家,特别是大湾区地区的生物医学产业与科技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