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纳米制造实验室
Nano-Manufacturing Lab

实验室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陆洋 教授
副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骆晓伟 教授
中心成员: 刘特斌 教授; 胡琪怡 教授; 杨征保 博士; 钟虓 教授; 温燮文 教授; 牛鑫瑞 教授; 林晓维 教授; 范蓉 博士; 叶汝全 教授;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中心主任: 陆洋 教授
电话: (852)3442-4061
传真: +(86)755-8658-1522
Email: yanglu@cityu.edu.hk
Staff Photo
副主任:骆晓伟 教授
电话:(852) 3442-2971
Email:xiaowlu@cityu.edu.hk

纳米制造实验室位于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实验室由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陆洋教授担任主任,团队成员包括建筑学及土木工程学系刘特斌副教授,机械工程学系胡琪怡副教授,杨征保助理教授,温燮文助理教授,材料科学及工程学系钟虓龑副教授等,现有两名在站博士后,以及数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在读,致力于微纳高精度制造,特别是仿生多级结构设计,3D打印,以及轻质高强复合材料和力学超材料的研究。实验室配备先进的微纳米多尺度3D打印机及原位表征设备。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微纳米制造、3D打印、纳米力学、仿生结构设计以及原位表征。

自成立以来,研究团队承担了国家和市级多项研发项目,发表一系列高水平论文,不断尝试自身研究成果的商业转移和应用。实验室力争为业界打造高精度微纳制造平台,不断为力学超材料领域探索先进的技术和知识。我们期待与海内外研究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国家,特别是香港及珠三角地区的先进制造产业与高精尖科技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