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系统信息学工程研究中心
Centre for System Informatics Engineering

中心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
李立帅 教授
中心成员: 谢旻 教授; 李文荣 教授; 卢兆明 教授; 袁国杰 教授; 张子钧 教授; 陆贵文 教授;
潘裕斌 教授; 陈志豪 教授; 彭慧芝 教授; 陈怀勇 教授; 颜成聪 博士;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中心主任: 李立帅 教授
电话: (852) 3442-4726
传真: +(86)755-8658-1522
Email: lishuali@cityu.edu.hk

由于开发电脑硬件/软件和自动化数据采集系统的技术日益进步, 为跨学科的定量结合性建模技术研究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例如: 统计学、数据采集、机械学习、模拟和操作研究等)。以技术驱动工程和专业领域知识的应用 (包括应用于制造、生物和纳米材料、能源环境、健康科学、银行业和金融业等)将会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鉴于现代科学工程系统的复杂性和庞大的数据流动性, 我们需要有更高效率的和更有效的定量模型技术和执行策略用于质量工程, 监控数据、挖掘知识、规划、决策及优化系统性能。

系统信息学工程研究中心的主旨是提供最好的协作环境及平台,让研究人员能在公共健康与保健、能源与环境、生物和纳米技术工程这些领域上进行技术性的突破, 研发出最先进的建模方法、系统和相关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