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先进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
Advanced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Centre
(超级电容与电池混合动力汽车能源管理重点实验室)

中心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资讯系统学系
廖少毅 教授
中心成员: 刘耀强 教授
李昕 教授;


Staff Photo

联系信息

中心主任: 廖少毅 教授
电话: (852) 3442-7552
传真: +(852)-3442-0370
Email: issliao@cityu.edu.hk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先进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致力于先进交通、信息系统、能源管理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自成立以来,其研究团队承担了中国科技部、香港创新科技署、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多个研发项目。

中心于2014年6月获得了深圳市政府资助,成立了“深圳市超级电容与电池混合动力汽车能源管理重点实验室”,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池及超级电容特性,纯电动和混合电动能源管理技术,云端服务器建立以及能源部件的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

先进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期待与业界加强合作,为实现一个绿色、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而努力。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

  • 基于短距离应急通信技术的地震灾情采集方法及产品研发
  • 电动车能源优化管理技术-基于超级电容和电池的高效多源动力系统的开发
  • 智能车仿真平台建立及关键技术建模研究等
  • 超级电容模块及其管理系统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