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荣获2020年度 深圳虚拟大学园优秀研究院

2021年4月16日,深圳虚拟大学园召开了2020年度成员院校表彰会及工作总结、计划大会,大学园65所成员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邱宣,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剑华、副主任陈蓉、副主任曹达华出席会议,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钟赟主持了此次会议。

王剑华主任对虚拟大学园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与展望,并对15家优秀研究院及14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再次荣获“优秀研究院”称号,研究院陈俊铎、余红、侯路颖、汪玲、吉琳琳及杨晓璐等六人,分别荣获研发机构引进(建设)奖、创赛组织奖、人才培养奖、博士后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奖及大型学术会议及论坛组织奖等奖项。

城大深研院副院长陈俊铎先生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城大深研院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以及城大在大湾区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城大启动了HK Tech 300 计划,拟在未来三年内投入5亿港元,资助成立300家初创企业等重大战略发展计划等。

最后,邱宣书记做总结发言,对虚拟大学园年度工作及未来的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梳理,讲解了深圳科技创新未来发展的思路与规划,并对虚大及成员院校寄予了殷切期望,发挥各成员院校的平台优势,将虚拟大学园逐步打造成为高端科技智库平台、高校成果转移转化的枢纽、科教融合市校协同创新试验田、国际化的产学研创新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