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2024年入学的修课式研究生快将开始招生!

社会及行为科学系修课式研究生(2024年入学)

修课式入学信息日(实体及网上的混合模式)

日期: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时间: 下午2:30 – 5:00

课程:

文学硕士 (应用社会科学) – 社会学及犯罪学

社会科学硕士(辅导学)

社会科学硕士 (心理学)

社会工作硕士

立即登记

2024年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将于2023年10月开始接受报名 (待定)有关课程资料请浏览

2024年研究生课程手册中文版

Postgraduate Prog Booklet 2024 English

文学硕士(应用社会科学) (课程编号:P77) 社会学、 犯罪学

社会学分支为学生打好在应用社会学理论和社会研究方法论上的坚实基础,并聚焦研究一个实际问题或者议题。犯罪学分支旨在训练学生成为在治安和罪犯改过的重要领域内高水平的研究者以及/实务工作者。

社会科学硕士(辅导学) (课程编号: P20)

辅导学硕士课程旨在培训有志投身辅导专业之人才取得硕士课程资格。学员来自不同专业范畴,包括社会工作、辅导、医疗、教育、人力资源,以至行政管理。课程设计以辅导作为「交谈的艺术」,将辅导理论和技巧引入不同组织及专业领域。

社会科学硕士(心理学) (课程编号:P76)

本课程是专为有志投身心理学专业人士或未持有心理学本科学士学位的人士而设的课程。课程为学员提供必备的知识、技能及视野,以便学员能够:(1)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人类行为。(2) 学习应用心理学专科范围的研究知识。(3) 于心理学专业领域深造及就业。

社会工作硕士(课程编号:P71)

本课程旨在培训专业人才达至以硕士课程获取的认可社会工作专业资格 (注册社会工作者)。课程期望培养学生成为伦理为本的社会工作者,得以胜任职务,在工作上表现良好的专业技能,展示良好的自我反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