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7名城大学者跻身全球高被引学者行列:城大比例全港第一

城大 27 名教员被科睿唯安评为 2023 年高被引研究人员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共有 27 名教员被科睿唯安评为 2023 年高被引学者,排名全球第 44 位、亚洲第 10 位和香港第 2 位。按师资规模计算,城大在全球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研究人员中所占的比例在香港排名第一。

该榜单表彰了通过发表多篇高被引论文(引用次数排名前 1%)而在各自领域表现出重大影响力的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共有来自全球 67 个国家和地区的 6,849 名研究人员被评为 2023 年高被引研究人员。

城大校长弗雷迪·博伊教授对这一最新消息表示高兴,并祝贺被评为今年高被引研究人员的教员,感谢他们获得的认可以及通过研究努力推进知识的坚定承诺。他说:“我们为城大的同事感到非常自豪,并将继续支持我们的教职人员追求卓越。”

“他们的成就重申了我们致力于培育创新和卓越研究文化的奉献精神,”他补充道。

城大27名教员获选为2023年度高被引学者,其中包括化学系讲座教授楼雄文教授、纳米材料讲座教授、化学系及材料学系讲座教授张华教授科学和工程在多个学术领域得到认可。楼教授是全球26名荣获三个奖项的研究人员之一,而张教授是全球238名荣获两个奖项的研究人员之一。

城大27位高被引学者完整名单